千秋乐

斯托卡专用号。不会写HE。
请给我评论!

【宗みか】门铃被按响的三分前

*人物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

*未来,捏造,啥都有,自己斟酌。




【宗みか】门铃被按响的三分前



“影片。”

“噫——老、老师?”

正在翻箱倒柜的影片美伽被吓了一大跳,他僵硬地转头,望向无声无息出现在门口的斋宫宗。

男人穿着围裙,昨日刚修剪过的短发柔顺而随意地搭在额上,双手交叠在胸前,盯着他的搭档。有好一会儿,没有人说话,随后宗打破了沉默:“午饭好了。”

蹲在房间深处的人起初还绷紧了身子眼神游移,得知来意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。他露出一个有点恍惚的笑,应道:“我洗洗手,马上就来~“

随后一切正常,他们坐下来吃饭。午餐非常简单,昨晚剩下的炖菜,一些加热即食的调味小食,奶油玉米汤,白米饭,宗和美伽沉默地吃着。之前送来的各式鲜花、配饰和缎带堆满了起居室的一隅,甚至占领了一部分餐桌,两人不得不挤在同一个角落。

“我下午要出门一趟。”宗说。

美伽惊讶地抬头:“今天下午?”随即又恍然大悟似地接话,“是要再次确认明天的场地布置吗?可是……”他将筷子叼进嘴里,掏出手机快速地开始翻动页面,“我记得负责人说今天下午那里在举办其他活动——”

他突兀地停了话头,垂下眼,含糊不清地说:“也有可能是我记错了……老师还是出门去吧?”

“说几次了,别干出这么礼仪不端的事来。”宗伸出手,把筷子从美伽口里抽出来,摆回碗上:“真难得,你居然没吵吵着要跟我一起去。”

“嗯啊。”美伽重拿起筷子,心神不宁地笑笑,“毕竟老师为此准备了很久嘛……那老师几点出门?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吃完饭就出发。在此之前,影片,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话吗?”

“嗯诶?”

对方像被逆着撸了一把毛的猫一样立起了脊背。

“嗯啊,嗯啊,没什么别的,嗯啊,带点……牛奶回来。”

“只有这样吗?”宗仔细盯着美伽的眼睛,后者极力避开与他对视,低头扒饭,“我的确打算去做一下最后的检查,没办法,谁叫你实在太不可靠了。”他一字一句地道,“说真的,不管你闹出任·何·乱·子来,我都不会感到惊讶。”

美伽像是完全失去了语言能力一般,任由宗咄咄逼人,只是低着头,间或可怜兮兮地抬眼瞟瞟自己的老师。

宗又望了他半晌,叹了口气:“行吧,记得洗碗。”

*

美伽的状态明显不对劲,从今早,不,或许从昨晚开始就已经有点问题。最近他俩都睡得晚,因此几乎是一沾床就直接进入了梦乡,然而昨天他却感觉到美伽在他睡下后不久就轻手轻脚地爬了起来。今天一早,他醒的时候对方也已经离开了他的臂弯,更别提上午的这几个小时,美伽都尽力地避开宗,在家里疯狂展开着奇怪的搜寻行动。

宗熟悉这个情况,熟悉得不得了。算上学生时期,如今他们出道已快十年,早已过了重大活动前会焦躁不安的年纪,唯一的可能就是——美伽闯了大祸,并且不敢告诉他,还打算自己瞎想办法补救。

换成平时,宗大概也就随他去了,但今天不行。

转过两个街口,宗招手叫了一辆车。十五分钟后,他就已经优雅地坐在日日树涉装饰夸张的工作室沙发上,惬意地开始等待对方为他端上茶与点心。为了难得拜访的老友,涉从善如流地在茶点外多备了一篮牛角包,甚至掏出了一盒针线套装。

“哦~呀,这可算是我今天下午收到的最大的Amazing了。”得知对方的来意后,擅于给人带来惊喜的魔术师也着实被吓了一跳,“顺便一提,今早的Amazing!是英智和零联手为我挑了一套非常符合宗你的审美的衣服~”

“少跟我提那个什么。”宗说,“令人不快,如果可以,我真不想看见他的脸……”

“那可不行!”涉搂过他的肩,动作潇洒地挥出一大把鲜红的花瓣。鼻端突兀出现的玫瑰香气混着烘培面包的甜味与茶雾,令宗皱了皱鼻子。“经历了种种风波,我的好友——你终于将与你的青鸟一同,站上那个最为美丽的舞台。你们为此精心策划——尤其是你,那些黑暗的、扭曲的、纠结的、诡谲的日子,即将被你们远远抛在身后!战斗、引领、飞升,才是女武神的制胜之道!

“宗!”他用念诗般的声音唱道,“不要为即将来临的幸福而恐惧,也不要怀疑自己所做决定的正确性,因为这并非灵光一闪、一蹴而就的结局,而是两股命运之线所交织而成的华丽乐章,它才刚刚开始,亦远远没有结束。“

他手腕一翻,将一个纸袋好好地变去了宗的手上。

“我们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。”涉笑着,紫色的透彻双瞳直视着与他同色系的细长眸子,“请允许日日树涉略尽绵薄之力——当然,一切都在你我的计划之下,只不过日子稍微提前了一些而已。”

*

随后他们聊了一些有的没的,宗用了茶点,看了看涉的新衣服(还算有点样子!),甚至在谈话间隙用手边的碎布头给桌上的茶盘缝了个垫子。紧接着天色渐暗,他算了算时间,告辞离去。路上他想了想,要不要提前给美伽发个信息,告诉他自己即将到家,但恶作剧与不忿的心理很快就占了上风。

他没有拿出手机,下车后在街口买了两盒牛奶,随后径直打开了家门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他提高声音,喊了一句。

“嗯啊!”只听得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,美伽跌跌撞撞地从楼梯上出现了,他有点狼狈地将手在裤子上擦了擦——宗露骨地皱起了眉——对走入起居室的人露出一个笑容:“老师,欢迎回来!”

“洗手去。”

美伽欢快地应了一声,跑进厨房,随后又探出头来:“还有二十分钟就能吃饭啦,老师要不要先去换身衣服?下午的事情办得还顺利吗?”

宗没有搭话,他想,自己出门前并没有关照美伽今晚做饭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他绕到沙发上坐下,问还在厨房里的人。对方远远地回答了几个主菜和炖汤的名字,都是需要些时间才能完成的。

“那么,影片,你先过来。”

不久之后美伽就来了,拖着步子,有些害怕似地,却依然乖乖地来到沙发旁——坐到了离宗较远的那个角落里。

事情看来并不顺利,明明已经给了他一个下午的时间。做饭看来就是为了赎罪了。真是的,他究竟什么时候能让自己省点心啊。

“所以,你还是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”按下复杂的心绪,宗问。

美伽的眼神又开始四处游移,就如今天那一整个令人不悦的上午一般。宗交叉起双腿,望着他,仿佛能就此等到时间的尽头。半晌,美伽像是放弃了似地,长出一口气,有些悲伤地笑着,开了口。

“我就知道逃不过老师的眼睛……老师,我真是个没用的人,脑子不好使,也总是搞砸事,哪怕是那么重要的——”

他又突兀地住了嘴,抬起眼,看着宗:“不过,我可以解决的。也不需要老师担心,明天一定会一切顺利,不辜负老师长久以来的心血——”

宗打断他:“东西找到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美伽脱口而出,随后瞪大双眼,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“诶,老师,诶——”

“影片美伽。”

“在!”

“坐下。”

对方傻愣愣地坐下,这次坐得离宗近了点,依旧大张着嘴沉浸在震惊里。

已经有进步了,最起码不会像以前一样离家出走,也不会冲出去抱着好朋友哭一晚上不撒手,更不会拖到最后一刻才哭唧唧地跑过来求自己帮忙——虽然离这也不远就是了!

宗长吸一口气,抱起双臂,瞪着对方端正的面庞,尽量令自己平静下来。

“影片,你已经二十五岁了,虽然我们——我与你,早已经是对等的搭档关系,但你要是因此就认为,自己已经有能力瞒过我的眼睛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!

“你以为我是谁?完美艺术的创造者,世界至宝,天生才能的艺术家,Valkyrie的队长,你的老师,斋宫宗!你竟然妄图用这样的小伎俩瞒过我,你忘了毕业演唱会时闹出的乱子了吗?升学演出那天引起的骚动?还有回归特别节目,直到录影的最后一秒钟,你才——”

“嗯啊,嗯啊,老师,对不起——可是不要突然开始翻旧账啊……”美伽手忙脚乱地把打算站起来发表长篇演讲的宗按回沙发里,“我知道错了——”

“你不知道!”宗气不打一处来,他抓住美伽按着自己的那只手,有些粗暴地将它扯到眼前,“超过三个月的准备,场地、服装、布置、音响……每一项我都亲力亲为,当然,里面也有你的心血——”
美伽呆呆地望着他。

“媒体、亲友、鲜花、甜点,还有请柬、礼盒、晚宴,甚至最后的即兴小节目……你以为我会让它们全部功亏一篑吗?影片,不要担心我会生气,我是你的老师,同时,也是你的伴侣——我可以摆平所有你引发的问题,哪怕是这样的!”

宗的另一只手胡乱翻着口袋,从里面掏出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,啪嗒一声将其甩开,勾出其中一样东西,将它径直套在了面前美伽的手指上。

“你认为,你难道会认为,我能允许我们的婚礼上没有一对像样的戒指吗?”

金色的,闪闪发亮的,尺寸刚好。戒臂是镂空的齿轮与蔷薇相交错,M字型戒托上,镶着一颗夺目的粉色宝石。

“老师,这、这是……”

美伽颤抖着,他望着自己的手,仿佛它与它上面的东西都不属于他本人。泪水迅速模糊了他的视线,他不知所措地抬头望了望宗,又望了望那枚戒指。

“我本来没打算在这时候给你——你这粗心大意的家伙!肯定是把订婚的那枚给弄丢了吧!”宗忿忿,“啊啊,虽然我真不想将那东西称为订婚戒指……不过我猜,你也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吧?”

*

斋宫宗承认,那是他迄今为止有限的艺术人生当中做过的最不艺术的事。巴黎的街头下着小雨,他和影片美伽在人行道上对峙,都没拿伞,气喘吁吁,像两头被逼进绝路的小兽。美伽咬着牙,泪水混着雨滴一起,把漂亮的五官弄得一塌糊涂。宗知道自己的脸上肯定也没好到哪去,他恶狠狠地盯着那双琥珀与琉璃,那里如今正映照着傍晚昏黄的路灯,而对方也毫不示弱地直直盯入自己的眼底。这时一位行人急匆匆经过,狠狠撞了他一下。宗的视线被迫移开,等再一回头,美伽的目光已经不在那了。

他已经不是原来的斋宫宗,他太清楚,究竟是因为谁他才会站在此地;究竟是因为谁,他才能活下来,能破出厚重的蛛网、从此怀抱着决心朝更高处飞去——因此他毫不犹豫地冲向前,伸手抓住了美伽的手,不顾对方的挣扎,将他拖进了路边随便一家杂货店。很普通的一家店,他甚至没有记住店名,只是冲进去,径直走向精品柜台,抓起了两枚,戒指,或者你可以称之为,镶嵌有人造宝石和廉价玻璃的装饰性铁环——

没有任何排演,也没有任何准备。他想,也许影片美伽就是为此而来,在他按部就班、完美精致的人生中,安排进无数个绚烂而美丽的意外,最终让他也不自觉地欢欣起来,从而自愿朝着那些看不清面貌的未来飞奔而去。但未来的尽头是确定的,身边的人也早已选好,如同这个动作所代表的含义,可能早在那些混沌不清的日子里就已悄然开始孕育。

我们不会再离开彼此,如果你要一个证据,那么这就是。

他在骤然变大的雨声里朝他大吼,两枚尺寸堪忧的同款廉价戒指在他们的指间闪闪发光。

从那以后又过了几年,一切都在顺利地进行。他们决定了未来的方向,认定对方即为人生的伴侣——那么宗理所当然地认为,美伽和自己都必须值得更好的。

但不是在这个时候。他继续有些忿忿地解释。这情景,又让我想起当时我们在那家店里——啊啊,令人不快,说到底都是你的错!影片!

美伽泪眼朦胧地抖了抖。

“一个与你我相应的场所,一个精心营造的氛围,我本与涉计划好,在婚礼之后选择一个完美的时机,再郑重其事地举行这个神圣的仪式,那时候,你一定会大吃一惊……至于婚礼上无聊的交换戒指环节,就用那个虽然糟糕却也并非毫无意义的玩意儿代劳——可是你竟然把它弄丢了!”

要不是我另有准备,你打算怎么办?明天让我用小麦给你编织一个吗?

面对宗气势汹汹的质疑,美伽吸了吸鼻子。他又看看手上的戒指,嗫嚅了半晌,将手伸进了衣服领口。

“可是,老师,这枚戒指我并没有弄丢啊……”

他从颈上扯出一条细细的红绳,绳子的末端系着一个有些许磨损的金属圆环,上面闪烁着一些暗淡的光芒。

难堪的寂静降临在起居室里,厨房的炖锅发出噗嘟噗嘟的开水翻滚声,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在意它。

“你……没……”宗瞪着眼,难得有些结结巴巴。他抬起自己的手,伸向前去比了比。啊,千真万确,千真万确,就是那枚该死的玩意儿——!

“这么重要的东西,我怎么会弄丢呢,我可是把它当成生命一样地在好好保管的啊。”美伽自豪地扬起脸,随即又有些羞涩地看了看手上的那枚,“不过,果然还是新的更加好看些啊——”

“还给我!”宗突然扑过去。

美伽立马跳起来,将手高高举起,仿佛这样宗就够不到了似地:“不行!不行不行不行!老师已经给我戴上了,这已经是我的东西了——!”

“谁管你啊!还我!”

“啊——老师莫名其妙!不还!”

“区区影片还想造反是吗?!”

一阵混乱中,美伽的铃声突兀地响了起来,他举着一只手,另一只伸进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接通,却被宗一把抱住,手机脱手,飞到了地毯上,里面立刻传出鸣上岚兴高采烈的声音。

“小美伽?好消息!不用担心,戒指已经——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小鸣!!!”

影片美伽发出惊天动地的惨叫,挣扎着打算扑向手机,却被斋宫宗死死制住,动弹不得。

“小美伽?你怎么了?哎呀~不管啦,斋宫前辈还没回来吧?人家趁现在给你送过去哦,呼呼,人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见明晚斋宫前辈的表情啦~记得待会儿给人家开门哦!”

电话被人如其名地飒爽挂断,宗低下头,看着怀里已经停止暴动、僵在原地的美伽,对方依然高举着一只手,脸已经红成了一只熟虾。

“所以你确实是在找戒指,”宗慢慢地道,“只不过,是另一对——瞒着我准备的一对?”

“因为——”美伽满脸通红地抬起头,接触到宗促狭的目光,又迅速撇开眼神,“我总觉得,这一枚没有那么好……”

确实没那么好。

影片美伽很害怕。

尽管已经过了快五年,尽管他自认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青年,可以做到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——但每当凝视着这枚戒指,他就会唐突地回到那个下着雨的夜晚。他们在街头,顶着无数人的目光争吵、对抗,最后他一走了之,像十七岁时那个懦弱卑怯的自己一样,没有自信、无法坦然,臣服于缥缈的恐惧,最终只能在无边的自怨自艾中一生悔恨——

然而宗拉住了他,再一次,每一次。他们共同经历了多少事情?学业令人心力交瘁,组合也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;艺术的世界广袤无垠,媒介的更新千变万化……而勇敢、无畏且坚定的存在,正是他身边与他并肩而立,告诉他自己就在这里的人,宗,他的老师。

他怎能不害怕呢,那扭曲而与对方不相称的自己啊,可不就像面前正摆着的这一个指环。

总有一天他也会改变的。他能独当一面,保护他的老师,到那个时候,他会给宗——也是给自己,一个像像样样的证明。

宗抚着指间的黑发,美伽断断续续地吐露着心声,中途几次差点哭出来,却又硬生生忍了回去——我本来觉得明天就是个好时候。他说。老师,我也可以送你戒指吗?

回答他的是一个轻轻的吻。

*

新戒指好好地回到了它所该在的天鹅绒小盒子里,盒子躺在美伽的手上。

“现在我们有了三对戒指。”宗好整以暇地宣布,“你打算怎么办?事先声明,仪式的时候,我只会给你戴一次。”

“那么晚宴的时候戴这个吧?”美伽将盒子举起来,在灯光下反复翻转,“这与老师做的那套晚礼服特别相配。至于我的嘛……”

他像想起什么来似地捂住了嘴,偷偷笑,“藏起来,等一周年的时候再送给老师。”

“什——不行!”宗急了,“这不公平,你今天必须让我看看你准备的戒指!”

“诶~没有老师的这个这么好看啦~真精致啊,老师一定准备了很久吧?”

“我才没——不是——总之哪个好看由我说了算!”

缎带、配饰和鲜花依旧静静地呆在房间一角,望着它们的两位男主人。它们都在等,在愉快地等,等今晚过去、明天到来,那时候它们将被装上车子、运离房子,在另一块草坪上与其他的许多人一起,见证堪比魔法的奇迹在世上缓缓降临。只是现在,它们得先等着二人坐下来,享受美伽亲手炮制的料理。无数个忙碌的日夜,他们都是这样互相支撑着度过,不需理由,没有原因,之后的无数个明天自然也将如此。

当然,更迫在眉睫的,大概是一场即将来临的、针对好心客人的包裹截夺战吧。



Fin.

评论(26)

热度(3313)

  1. 共2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